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5-07-01   点击量:

浙农林大国际党〔20151

根据浙农林大党201519号文件精神,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部署,结合当前形势和学院的实际,现制定国际教育院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校《关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端正党风政风带动教风学风,为顺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实现学院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组织和作风保证。

二、总体要求

1.紧扣主题,明确目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学习和践行“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为主题,深入把握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推动领导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原则,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2.以上率下,示范带头。领导班子立足学院发展之要,与师生联系更直接、更紧密的实际开展专题教育。

3.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坚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专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紧紧盯住“不严不实”问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的问题和具体表现,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从具体事情抓起、改起,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4.从严要求,扎实推进。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把严的标准、措施、纪律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以讲认真的态度和钉钉子的精神,从严从实抓好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真正使“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5.统筹兼顾,务求实效。注重传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坚持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推进文化校园建设、生态性创业型大学建设、教学研究型学院建设等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完成学院中心工作和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三、具体安排

1.总支书记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结合专题教育工作,总支书记于6月中旬在适当范围内带头讲一次党课,发挥带学促学作用。要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

2.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集体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之江新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等书。用好《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和《点赞千名好支书》、《四风百相》等正反两方面学习用书,对照先进事迹找到差距、见贤思齐,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自警自省。学习研讨重点分3个专题开展:

专题一(20156月中旬):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修身做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重点学习研讨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如何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如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良好作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专题二(20159月中旬):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律己用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重点学习研讨如何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的团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不搞团团伙伙,不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遵循组织程序,不超越权限办事,不搞先斩后奏;服从组织决定,不跟组织讨价还价;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让他们利用职权谋取非法利益。

专题三(201511月中旬):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谋事创业,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重点学习研讨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敬法畏纪,为政清廉,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不搞大权独揽、独断专行;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解决“抓落实不力的九种表现”,敢于担当、勇于担责,干出实绩。

3.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在201512月上旬召开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要在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自我剖析、深入谈心交心的基础上,认真对照党章等党内规章制度、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对照中央和省委指出的“不严不实”表现,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4.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坚持个性问题立即改、共性问题专项改,列出问题清单、即知即改;对反映比较集中、影响较大的领导干部,立足于教育提高,促其改进;对群众意见大、不能认真查摆问题、没有明显改进的,要进行组织调整。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执行,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四、组织保障

1.加强组织领导。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率先垂范,带头参加教育、接受教育。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作为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学院的要求上来。

2.坚持统筹兼顾。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以“三严三实”为标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将专题教育活动与大力推进依法治院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与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结合起来,统筹兼顾,有序推进。

0一五年五月二十六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