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做好领导点评工作的指导意见

发布日期:2011-03-09   点击量:

为切实做好领导点评工作,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根据中央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提出如下指导意见。

一、点评对象

点评对象为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由联系点领导负责点评,各党支部由所属各党总支负责点评,党员由其所在党支部负责点评。

二、点评内容

紧紧围绕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服务广大师生员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主要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将履行职责、兑现承诺、发挥作用作为主要内容,实事求是给予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对基层党组织的点评,重点围绕以下7个方面进行:创先争优活动组织推进情况;在创设活动载体,做好结合文章,认真推动学校和本单位重点工作、实际工作情况;为师生办好事实事情况;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党建工作创新情况;师生对活动开展的知晓度、满意度等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

对党员的点评,重点围绕以下4个方面进行: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践行承诺、岗位争优情况;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情况;存在的不足及努力的方向。

三、点评方法

领导点评原则上每季度进行一次,校领导对联系点的点评适时进行。

领导点评采取现场点评、会议集中点评、个别谈话点评等方式进行。联系点领导对联系点的点评一般采取现场点评的方式进行,包括查阅资料台帐、现场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党总支对党支部的点评,可通过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推进会、专题会等形式进行。党支部可利用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工作例会等对党员进行点评。

领导点评情况要作好记录(登记表见附件),建立台账,并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群众通报。

四、有关要求

1、注重强化组织领导。学校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负总责,带头抓。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支部活动,发挥示范作用。

2、注重推动重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各级党组织的职责任务和党员的岗位特点,认真做好结合文章,进一步推动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

3、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联系基层实际,回应师生期盼,注重解决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发展、促进和谐、服务群众和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导制定具体改进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4、注重加强分类指导。要区分基层党组织的不同类型和不同情况及党员的不同群体、不同岗位,有针对性地提出点评要求。对外出实习的学生党员,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和灵活的方法进行点评。

5、注重强化典型示范。在实行点评工作过程中,要深入挖掘和总结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事迹,着力推介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附件:浙江农林大学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登记表  

   

   

   

   

   

   

   

   

   

   

   

   

   

   

   

   

附件:浙江农林大学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登记表  

(党组织用表)   

党组织名称  

支部名称  

党员人数  

   

负责人  

支部书记姓名  

点评领导姓名、职务  

空着不用填  

点评时间  

空着不用填  

点评地点  

空着不用填  

前段小结  

(可另附页)  

   

点评内容  

主要  

成绩  

   

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下阶段  

工作  

建议  

   

党组织整改措施及落实情况  

   

   

   

  

点评领导  

审核意见  

空着不用填  

备注:此表一式二份,党组织存一份,上报一份(党总支、直支的登记表报校创先办;党支部的登记表交党总支)  

浙江农林大学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登记表  

(党员用表)  

被点评党员姓名  

   

所属党支部  

   

职务或职业  

   

入党时间  

   

点评领导姓名、职务  

   

点评时间  

   

点评地点  

   

前段小结(可另附页)  

   

点评  

内容  

主要  

成绩  

   

存在的问题和 不足  

   

下阶段建议  

   

党员个人整改措施及落实情况  

   

点评领导  

审核意见  

  

备注:此表一式二份,本人存一份,党组织存一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