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教学院举办首届法语区国家国际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4-01   点击量:

   近日,国际学院举办首届法语区国家国际生座谈会,了解国际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所存在的困难,听取他们对学院管理、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会议由国教学院院长赵有华主持,国际生辅导员和近30位我校法语区国家国际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通过许多实例,赵有华强调了守法、禁毒、治安、人身安全等方面的重要性。他强调,国际生应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确保在校期间的安全;要努力学习,积极争取孔子学院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和其他各类奖学金;要积极融入中国社会,了解中国文化。同时,在平等、轻松、开放的氛围中,在场师生就现阶段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展开了交流。

   本次座谈会是国教学院落实学校“服务学生、走近学生、关心学生、回应解决学生的诉求和实际困难”的部署要求所作出的新尝试,为学院和国际生搭建了和谐的交流互动平台,有利于推动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优化提升,有助于建立更为有效的国际生管理与服务机制。

   学校国际生教育工作主动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相对接,目前共有825名国际学生在校学习,其中学历生达701人,分别来自美国、俄罗斯、荷兰、塞尔维亚、乌克兰、韩国、泰国、越南、马来西亚、蒙古、赞比亚、埃塞俄比亚、赤道几内亚、津巴布韦、喀麦隆、南非、塞拉利昂、玻利维亚等38个国家。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