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国际生助力乡村振兴,获赞多多

发布日期:2019-04-02   点击量:

   3月29日至31日,我校来自俄罗斯、塞尔维亚、蒙古、赞比亚、埃塞俄比亚、津巴布韦等国家的十名国际生受邀参加了“缙云第二届梨花节”,为当地乡村振兴增添了丰富的国际元素,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民众的赞誉!同时国际生也感知了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了当地民风民俗,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国际生在缙云县艺术图书馆练习写毛笔字、学习水墨肖像速写。一张张稍显稚嫩却妙趣横生的习作让围观的读者朋友拍手称好,特别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毛笔字赢得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掌声。

   在“缙云县第二届梨花节”开幕式上,我校国际生献上异域风情的非洲舞、中文歌曲《朋友》、热情奔放的蒙古舞和中俄语演绎的《喀秋莎》等文艺节目,让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欢乐气氛。多彩的国际文化呈现,获得了当地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赞誉。

   国际生们还参观了缙云县七里乡文明促进会,了解当地的人文历史、乡村风俗和乡风文明等。七里乡文明促进会是全省首个乡级民间社团组织,从基层实际出发,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升级版,建立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加强基层社会的乡村治理,促进社会稳定,推进社会健康文明发展。

   此次活动由缙云县五云街道双龙村主办,缙云县委宣传部、文旅局、农业农村局、五云街道等单位指导。我校国教学院作为特邀指导首次参加,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践行“两山发展理念”,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相关链接

浙江在线http://gxxw.zjol.com.cn/gxxw/system/2019/03/31/031556647.shtml#p=11

搜狐网 http://www.sohu.com/a/303892046_12002648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