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教学院非洲农林研究院为缅甸举办竹子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5-05   点击量:

   在英国国际发展署的资助下,缅甸林业部官员、缅甸竹产业协会技术人员一行10人于4月底在我校国教学院非洲农林研究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竹子培育和加工技术培训。

   在培训中,研究院聘请校内外有关竹子专家对学员进行了课堂理论培训、实地考察和现场培训。临安区农业农村局竹子首席专家张友珍高级工程师等老师为学员详细讲解了临安竹产业的技术发展历程、竹子培育、竹子加工和竹笋加工技术,以及竹产业在帮助农民增加经济收入方面的显著贡献,对学员们产生很大的启发。

   国教学院院长赵有华向学员们介绍推荐了我校的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等国际招生项目,特别是竹产业的特色硕士和博士培养项目,引起了学员们的很大兴趣。

   在培训期间,学员与临安和安吉的企业家进行了交流,相互介绍了各自的竹子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通过交流,与天目山竹笋加工厂等企业初步达成去缅甸考察竹子资源的意向,为进一步合作开发缅甸的竹子资源开展前期工作,助推中国竹子技术在“一带一路”沿线帮助当地合理开发竹子资源,同时为解决我国竹笋加工企业在发笋旺季以后竹笋原材料供应短缺的难题。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