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互联网+”国际教育应用大会

发布日期:2019-06-17   点击量:

   6月14-16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和唐风汉语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互联网+”国际教育应用大会在上外举行,我院派出徐静薇、屈燕飞、邵帅和苏园园四位老师参加会议,深入学习“互联网+”背景下国际汉语教学的最新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

   15日上午,大会邀请了三位专家做主题报告: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院长赵杨教授围绕慕课教学的优缺点分析了互联网和人工智能趋势下汉语教学的未来;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陈志华教授以原来所在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为案例,分享了天津大学在留学生预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和海外办学及孔子学院拓建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的经验;唐风汉语李劲松总裁回顾唐风十几年在汉语教育方面的探索与实践,探讨了企业未来在“互联网+”国际汉语教育事业中可有的作为。

   15日下午,与会嘉宾分为四组,分别围绕“在线资源建设与日常教学的结合”、“国际合作办学与人才培养”、“互联网+教学与汉语本体研究”、“微课制作与智慧教室使用”进行专题讨论,我院屈燕飞和邵帅老师做了主题发言,与组内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16日上午,各小组负责人首先进行分组讨论的汇报。随后,上外国际文化学院院长张艳莉教授和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院长武和平教授进行了大会的总结报告,与会嘉宾都感觉收获满满。汉语国际教育的路还很长,国际汉语人将在国家发展战略的引导下,继续为对外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而努力。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