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国教学院赴嘉兴南湖开展“感知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9   点击量:

3月26日至27日,国教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和来自俄罗斯、乌克兰、越南、赞比亚等国家的10位国际生代表一起走进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感知红色文化”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感知”中国革命道路和发展道路。

广大党员同志和国际生代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湖心岛瞻仰中共“一大”红船。驻足南湖畔,红船边,大家认真聆听“一个大党和一条小船的故事”。“1921年7月,中共一大被迫从上海法租界转移到嘉兴南湖。8月初,中共一大在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于是,这艘游船获得了一个永载史册的名字——红船……”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在场党员和国际生都深深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近距离接受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刻理解了共产党人的红船精神内涵。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为学校争创“双一流”贡献力量。

参加活动的国际生代表们收获颇丰,他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伟大的奇迹,学习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有助于他们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情操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来自乌克兰的叶舟同学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学院带领我们来到南湖,让我们有机会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史。我一定要把红船画出来,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国教学院 邵帅)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