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寒假活动之“中国年”汉语角

发布日期:2020-01-20   点击量:

随着中国传统春节的临近,近期国际教育学院为寒假留校国际生举办寒假活动之“中国年”汉语角活动。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梅呈龙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印度尼西亚、越南、吉尔吉斯斯坦、苏丹、赞比亚、喀麦隆的13名国际生参加本次汉语角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通过一段视频向在座的国际生们介绍中国春节“年”的传说,进而讲解春节的传统习俗,如购置年货、祭灶、扫尘、剪纸、贴窗花、吃年夜饭等,分享春节的传统美食,如饺子、春卷、年糕等。国际生们在了解习俗与美食后,也知晓它们背后的美好寓意。随后,国际生们还体验了中国传统书法的写作,每位同学认真学习书法步骤,最后在纸上写下“福”字,为来年祈福。

活动结束后,留校国际生将写的“福”字贴在寝室的门上,并协助辅导员老师布置装饰了宿舍大厅,迎接中国传统新年的到来。

此次汉语角活动,不仅丰富了寒假留校国际生的假期生活,感受中国的年味,还为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节日与文化提供了有效渠道,提升国际生的视野,有利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