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防控疫情在行动]国际教育学院全面开启在线教学 师生如约“线上见”

发布日期:2020-02-19   点击量: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国教学院于2月17日正式线上“开学”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线上教学面临着一次“大考”。为了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国教学院高度重视,为此做了反复调研和周密部署。提前组织教师参加学校在线教学的网络培训,帮助教师掌握在线教学功能和技巧,对留学生参与线上教学条件进行摸排,寻找适合留学生线上授课方式。正式授课开启后学院每天跟进线上教学情况,及时处理问题,“学生-教师-学院”联动,实时保证教学质量。

把握节奏,微信教学

经过前期调研和两天的线上教学实战经验,发现最适合留学生的方式是微信群授课。

《汉语读写IIC》授课老师陈力做了微信群授课的排头兵。陈力老师把上课的内容根据知识点分成若干部分,事先录制成为大约5分钟的小视频,上课的时候发布到课程微信群里,引导学生观看视频,回答问题,学写汉字,学生反馈积极

随着线上教学的推进,老师们通过ppt设计演示、小视频、语音等方法,将授课内容直观生动地展现在微信群上,并用微信语音答疑、练习、纠错,师生互动好,教学效果达标。在课后,老师们整理授课经验互相分享。

实时监控,把握质量

学院成立线上教学督导小组加入每一个课程微信群进行听课,实时掌握教师上课时间,课堂学生到课率,教师授课内容及课堂管理情况。督导小组针对每一位教师,每一堂课教学情况进行汇总,对师生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建议和举措等方面进行总结并及时通报,保证了线上教学秩序井然、质量有所保障。

国教学院将把此次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作为推进课堂改革的机遇和切入点,在实战中积累经验,掌握线上教学的规律,加强在线教学研究,总结先进经验做法,从而形成具有国际化特色课堂教学模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