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两会”读懂“中国梦”

  国教学院积极宣介2020全国“两会”


发布日期:2020-06-03   点击量:

   连日来,浙江农林大学全校师生掀起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63日,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名师工作室领衔人赵有华为我校国际生举办全国“两会”宣介讲座,300多名国际生认真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内容聚焦了习近平“两会”时刻、政府工作报告、中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及中国的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等。

   听完讲座后,广大国际生产生了强烈的共鸣,纷纷热议2020中国“两会”强音。

   埃塞俄比亚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李风表示:我对两会印象最深的是,中国政府要出台政策增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发展。在疫情中做出这样的决定很难,但我相信中国政府肯定能成功。

           乌克兰籍汉语进修生叶舟对中国与世界各国深化合作、共同抗疫的鲜明态度印象深刻,她说:疫情期间,中国政府面对困难,没有退缩,而是大力协助其他国家共同抗战疫情,真正展现出大国的风范与担当。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孔子学院奖学金生、风景园林硕士生高吾哈尔认为中国政府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采取各种措施消除贫困。她说:“我相信中国政府一定能实现脱贫的目标,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实现‘中国梦’。”

            “从‘两会’中,我了解到中国政府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的健康和幸福,充分体现了中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中国的治国理政思想为世界树立了榜样,值得世界各国学习和借鉴。来自玻利维亚的林学专业留学生丽萨如是说道。

   广大国际生认为,通过中国“两会”等“感知中国”系列专题教育学习,更加了解中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更加明白为什么中国近年来能在世界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们纷纷表示会更加珍惜在中国的学习机会,将来为实现本国的经济发展和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