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外国留学生“乡村振兴”研学基地

正式落户龙门秘境村落景区

发布日期:2020-07-20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国家“两进两回”的政策,紧紧围绕“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对接区校合作的战略布局,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与临安区文旅局共同合作在龙门秘境村落景区创建外国留学生“乡村振兴”研学基地。

7月19日,浙江农林大学外国留学生“乡村振兴”研学基地揭牌仪式在龙门秘境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我校副校长吴家胜、临安区文旅局副局长陈伟宏、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有华、高虹镇镇长蒋波、龙门秘境董事长娄敏等出席揭牌仪式。

吴家胜代表学校对研学基地的创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临安区文旅局、高虹镇政府表示感谢!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举措,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途径,是健全现代社会治理格局的固本之策,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选择。他希望,此次国际教育学院与龙门秘境精诚合作,紧紧围绕“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主动对接区校合作的战略布局,共同创建外国留学生“乡村振兴”研学基地,努力在浙江乡村振兴战略实践中打造“浙农林模式”,共同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新时代外国留学生,为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临安样板贡献农林智慧和力量,为临安区的国际化发展作出农林贡献。

陈伟宏、蒋波、娄敏分别致辞,他们表示,龙门秘境要以研学基地为契机,联合社会各界力量,举办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让外国留学生更好地参与到龙门秘境的“乡村振兴”研学中,共同推动村落景区的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临安美丽城镇。

揭牌仪式之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有华、副院长胡云云分别为龙门秘境董事长娄敏、浙江金诺首席顾问邹云锋颁发聘书,聘请他们为国际教育学院外国留学生“中华传统文化”荣誉导师和“创新创业”荣誉导师。

活动期间,留学生还分别展示了《我爱你中国》、俄罗斯歌曲《喀秋莎》、玻利维亚民族舞蹈、中文诗朗诵《在天晴了的时候》、阿卡贝拉合唱《Who's gonna save the world》等才艺。

这是国际教育学院首次与临安区文旅局正式合作创建外国留学生“乡村振兴”研学基地,旨在充分挖掘乡村振兴临安样板中的特色和亮点,充分挖掘临安当地的优秀传统文化,让外国留学生有机会全方位、全过程感知和体验“临安故事”,并通过他们传播到全球各个角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