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助推“乡村振兴”  展现“重要窗口”

 

——国教学院与临安区文旅局开辟区校合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0-09-17   点击量:

9月16日,国际教育学院携手临安区文旅局举办了新时代乡村文旅区校合作运营专题研讨会。我校副校长吴家胜、临安区文旅局副局长陈伟宏、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有华、副院长胡云云、临安区村落景区宣传运营中心的七家公司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吴家胜代表学校向临安区文旅局和各村落景区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出,通过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与临安区文旅局的友好合作,认真把握“重要窗口”的精神内涵,将村落景观文化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实现区校合作共赢。他期待以此为契机联动整合我校其他学院的特色学科和优势资源,努力在浙江乡村振兴临安样板贡献农林智慧和力量,共同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新时代国际学生,为临安区国际化作出农林贡献。

赵有华就我校留学生基本情况、学生管理及教育成效等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国教学院近年来一直秉承“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坚持“讲好中国故事”、展示“重要窗口”的思政理念,向广大留学生开展“感知中国”教育,创造机会让留学生切身感知中国的巨大变化,感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时也通过留学生将他们的所见所闻传播到世界各地,真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为“重要窗口”增添农林元素。

陈伟宏感谢浙江农林大学对区校合作的重视,对临安区乡村振兴的大力支持。他指出,留学生的参与对扩大临安村落景区的影响力作用独特。

各村落景区负责人围绕乡村振兴过程中如何融入国际化元素、村落景区宣传运营中心运营模式等议题展开了研讨,并商定通过了村落景区运营中心与国际教育学院下一步的合作计划等若干决定。

国际教育学院与临安区文旅局将紧密合作,定期举办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让外国留学生更多地参与到各村落景区的“重要窗口”展示中,共同推动村落景区的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临安美丽乡镇。让外国留学生有机会全方位、全过程感知和体验“临安故事”的同时,通过他们传播到全球各个角落,为“浙江建设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服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