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教学院有条不紊开展新学期国际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0   点击量:

日前,国教学院有条不紊开展2020秋季新学期各项工作,帮助国际生快速融入后疫情时代学习生活。

召开专题会议,注重培养孔院奖学金生的规矩意识。组织召开孔院奖学金硕士新生见面会,院长赵有华明确孔子学院奖学金年审要求,强调遵纪守法和懂得感恩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珍惜荣誉,努力学习,争取成为真正的优秀生。

开展教育引导,帮助国际生回归学习生活。召集班长会议,结合班级近况,研讨新学期班级发展计划,打造人才培养的基础。邀请优秀高年级国际生,作学习经验分享会,特别是针对境外新生,考虑到受疫情影响无法到校入学,通过微信群在线答疑解惑,做好安抚疏导工作。

开展宿舍整顿,提升国际生安全环境。统筹安排调整宿舍,召开换寝动员大会,鼓励国际生积极配合,遵循自愿原则,优化宿舍配置;发挥学生骨干力量,定期排查宿舍用电用火安全,开展线上线下安全宣介工作,强化防范意识。

发挥师生力量,掌握国际生思想动态。精准摸排国际生心理变化情况,掌握重点人群,辅导员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做好回国国际生的心理安抚等相关帮扶工作,缓解焦虑情绪,鼓励积极投入新学期生活。

目前,在我国境内的学生顺利进入课堂学习,境外学生也通过线上课堂开始学习,整体情况稳定。接下来,学院将开展迎新工作,启动始业教育,协助新生融入浙江农林大学的国际大家庭。

(供稿:梅呈龙)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