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生汉语课程改革进行时](五):我校为国际生开设中茶艺课程


发布日期:2020-11-26   点击量:

传播中国文化是国际教育的重要使命,国际教育学院注重国际生中华才艺的传播,为他们开设中国书画、茶艺等文化课程。

本学期,来自赞比亚、喀麦隆、埃塞俄比亚等国的11名国际生选修了中华茶艺课程,该课程由我校文法学院包小慧老师授课。该课程主要讲解中国茶艺的基本知识、礼仪,并指导学生进行茶礼的实际操作。

茶礼中的温杯、取茶、醒茶、摇香、冲泡、奉茶等步骤,深深地吸引着国际生的兴趣,他们认真观摩、积极操练、用心品味,力求使每个动作都符合茶礼的要求,体现茶文化的精髓。

通过这样的体验式教学,加深了国际生对中国茶文化的了解,增进了他们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感知。



                                       国教学院 夏慧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