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爱在里,梦行浙江

发布日期:2020-12-14   点击量:

12月11日,由省教育厅、省政府新闻办、省外办、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梦行浙江”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展演活动在浙江传媒学院举行。来自15所省内高校的数百名来华留学生登台演出,副省长成岳冲、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等出席活动,浙江农林大学校长沈希受邀参加活动。

本届“梦行浙江”系列活动以“学游浙江、共享新未来”为主题,我校选送的歌舞节目,融合歌曲《我爱你中国》、原创歌曲《厉害了,我的大浙江》以及改编版《我和你》的精髓,由来自俄罗斯、乌克兰、赞比亚等9个国家的近30名我校留学生联袂出演,用悠扬动人的声音唱响对诗画浙江的礼赞,用轻盈曼妙的舞姿展现对美丽中国的热爱,得到了上级主办部门的充分肯定。

此次系列活动还包括以“美丽浙江”为主题的国际短视频大赛,历经三个多月的角逐,我校选送的塞尔维亚籍硕士生陆樱桃的作品《我与中国的故事》喜获三等奖佳绩。

十四载梦行浙江系列活动,为来华、来浙留学生提供了一个全方位感知中国优秀文化魅力和浙江风俗民情,全面了解中国社会的发展与成就,全程参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七彩舞台,同时也是增进浙江文化、中华文明与世界各国优秀文化交流互鉴,培养“知浙、友浙、亲浙、爱浙”友好宣介国际文化使者的精彩平台。

沈希校长受邀参加了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他高度赞誉了我校留学生的表现,并与广大参演留学生合影留念。

(国教学院 梅呈龙)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