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吴家胜出席国教学院余成云荣誉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1-03-19   点击量:

3月19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授聘仪式,聘任当代中国美术大师余成云先生为我校外国留学生“中国书画”荣誉导师。副校长吴家胜为余成云颁发了聘书。国教学院院长赵有华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交流会上,吴家胜对余成云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余成云作为临安本土名家大师,为推动当地乃至全国的书画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期待余先生为留学生带来更多的文化启迪,激发他们感知中国兴趣,培养他们“知华、友华、爱华”的文化情感。

赵有华介绍了学院和留学生的基本情况、近期发展规划和在“讲好中国故事”等育人工作中所作的努力。余成云分享了他多年的艺术创作经验。他表示,很荣幸有这次机会合作,今后将把提升外国留学生感知中国文化的能力作为自己的动力与目标,争取合力把中国书画故事讲给全世界听。

据了解,余成云先生生于1947年,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西天目山人,毕业于南京东南大学工艺美术系,现为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理事,浙江省县、市、区联谊会副主席,多幅作品荣获中国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全国书画名家大奖赛金奖。余先生是一位“多面手”,特别擅长画雪,可谓是美术界独树一帜的“南派雪王”。

(国教学院 许陈圆)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