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求是挺进,争当“感知中国”红色先锋——

浙江农林大学外国留学生掀起学习“中国革命故事”热潮


发布日期:2021-03-23   点击量:

3月20日至21日,国教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来自俄罗斯、乌克兰、越南、吉尔吉斯斯坦、玻利维亚和赞比亚等国家的9位国际生代表走进浙西南革命根据地——丽水市遂昌县王村口镇,与当地少先队员代表一起体验红色研学营,争当“感知中国”红色先锋,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掀起了外国留学生学习“中国革命故事”的热潮。国教学院院长赵有华、相关教师参加了主题教育活动。

开营仪式上,赵有华表示:“红色革命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先进文化,凝聚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有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希望国际生在此次红色体验中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全面“感知”中国革命道路和发展道路。”

国际生代表们身着红军服,头戴红军帽,在教官的带领下重走红军路,先后参观了挺进师纪念馆,刘英、粟裕纪念馆等革命基地,在红军基地现场教学,体验红军生活,模拟红军战斗,学习革命历史,了解革命历程,体会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在艰难条件下来之不易的革命胜利。

国际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2019级风景园林孔子学院奖学金硕士生高吾哈尔(吉尔吉斯斯坦籍)说:“小时候听父母说起过中国红军的故事,现在自己亲身体验,中国小学生为我们戴上红领巾,感觉自己俨然已是红军的一份子了。”林学191的本科生班迪(赞比亚籍)说:“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为中国人民的幸福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他们坚持不懈的毅力和勇气鼓舞着我也要不断向前进。”

正值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国际生“感知红色文化”系列活动,让广大国际生真实体会中国共产党过去百年风雨历程,全面提高认知,讲好中国共产党革命故事和为民谋幸福故事,致力于打造高质量外国留学生“感知中国”文化育人品牌。

(国教学院 梅呈龙)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