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教学院举办汪晓亮《共产党宣言》百米长卷书法作品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0   点击量: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歌颂党的光辉历史,近日,百米长卷书法作品《共产党宣言》捐赠仪式和展示活动在我校东湖校区成功举行。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赵月枝,国教学院留学生文化导师汪晓亮,国教学院(孔子学院)院长赵有华,相关教职工及国际生参加捐赠仪式。

赵有华在致辞时指出,《共产党宣言》百米长卷书法作品由汪晓亮用其独创的“现代写经体”不间断耗时一个多月完成。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汪晓亮以此独特的方式,献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希望全体国际生在感受中华传统书法魅力的同时,多多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国道路与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争做“知华、友华”的国际友好人士。

汪晓亮在致辞时表示,作为留学生的文化导师,能用自己的特长,书写《共产党宣言》百米长卷,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深感荣幸。他希望广大留学生珍惜在浙江的学习时光,努力学习,争做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和使者。

当书卷缓缓展开时,在场的国际生不禁发出连连赞叹,来自喀麦隆的雍珂说:“一百米长的书法作品着实刷新了我的认知,我赶紧和长卷合了影,以后看到这张照片,就能想到汪老师创作期间的艰辛与毅力,激励着我不断探索、继续前进。”

赵月枝与现场国际生进行了交流。

据悉,汪晓亮现为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书画院常务副院长、中国铁道印社副社长、中国铁路上海局书画协会副主席、浙江省钱江书画院秘书长。其独创字体书写的《习近平用典》、《论语》、《金刚经》、《道德经》、《孙子兵法》等经典作品多次获得全国大奖并被多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领导人收藏。

(国教学院 梅呈龙)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