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6-11   点击量:

6月1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就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关于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和研讨。学习会由院长、党直支书记赵有华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赵有华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总书记5月31日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国际生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载体,学院要加强国情教育课程体系建设,让国际学生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引导国际学生喜欢中国、热爱中国文化、乐于讲述中国故事。全院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对外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在工作中要坚持以红色信仰诠释中国精神,以使命担当讲好中国故事。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中国人、中国优秀文化、中国和平发展等主题,推进中国故事和中国声音的全球化表达、区域化表达、分众化表达,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投入学院“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我们都是宣讲人”目标的推广建设,向国际学生展示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

会议部署了期末相关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具体工作安排,要求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把集体学习精神落到实处,确保留学生群体的安全稳定。

近年来,国教学院一直致力于对学校来华留学生“感知中国”育人模式的探索和实践,依托“名师工作室”和校外中国文化体验基地等搭建起较为完善的国情教育课程、课外教育实践、中外学生交流三个平台,不断增进国际生对中国文化、中国国情的了解认知、对中国道路和中国制度的认同,扩大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和中国的国际“朋友圈”。

(国教学院 俞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