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 感悟红色初心

——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组织广大师生观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点击量: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一句句话语慷慨激昂。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广大教师中引发强烈反响。“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潮澎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改革开放、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百年道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越走越自信!向全世界展示了强大的精神和决心!必将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副院长李曦深情地说道。

历史赋予重任,时代催人奋进。院办主任苏园园结合个人成长经历表示:“1921-2021,中国共产党为使命而生、循初心而行,带领中国人民谱写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传奇。今天,走过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生于80年代的我,亲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快速发展,深刻体会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高校国际教育工作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培养国际友人将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和努力。”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红船上诞生的伟大政党,引领着中国走上光明的康庄大道,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辅导员梅呈龙激动地说道,“身为一名国际生辅导员,始终坚定立德树人的信念,立足国际生实际,通过国际生这一“重要窗口”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弘扬红色基因,加强国际传播,把真实的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国家、更多的人,促进各国民心相通,共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努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创、发展、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国教学院 俞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