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教学院直属党支部

启动“党课开讲啦、人人做主讲”主题微党课


发布日期:2022-05-27   点击量:

5月26日,国教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院“党员之家”正式启动“党课开讲啦、人人做主讲”主题微党课首场活动。直属支部书记赵有华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喜迎二十大、开好党代会、服务示范区、保障亚运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战略任务和“四史”教育等内容展开,进一步督促全体党员同志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所感所思所悟,谈心得、讲收获、话担当,营造党课人人讲、大家讲的浓厚氛围。

本期微党课由陈秀、苏园园和何洁等党员同志分享她们在学习工作中的感悟心得。陈秀从历史意义及写作背景、结构及主要内容、提出的重要观点及意义三方面展开,分享了自己在研读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后的收获与体会。她着重分享了自己对于《宣言》开篇序言中“幽灵”一词的理解,分别从修辞手法和行文需要两方面论述了马克思和恩格斯基于当时社会背景用敌我双方都能听懂的字眼说话这一历史原因。她认为,《宣言》中凝结的“共产党人坚持整个无产阶级共同的不分民族的利益”这一重要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内涵一致,值得所有共产党人好好学习,为了全人类的幸福不懈努力。

苏园园带领大家共同欣赏了经典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她从歌曲创作背景和音乐赏析两部分展开,分析了歌曲传唱度高、受众面广的原因。何洁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主要思考点,着重阐述了对于浙江的机遇与挑战。大家认为,从事国际教育的高校教师应该充分发挥在引领新思想、传播新时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重要作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浙江“重要窗口”故事。

通过此次微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都深有感触。阅读经典著作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于党的基础知识的理解,赏析红歌振奋了拼搏精神,共同富裕建设让大家更加主动思考自己所应承担的责任。

(国教学院 许陈圆)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