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动对接非洲竹产业项目 探索助力非洲脱贫致富之路


发布日期:2022-06-02   点击量:

5月31日,中竹国际控股(浙江)有限公司总经理雷晓俊受邀来校考察交流,学校竹子研究院和国教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了交流。

校企双方就加强埃塞俄比亚竹产业项目产学研和人才培养的合作等事宜展开了友好协商,并达成了一致意向。

雷晓俊一行参观了我校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竹韵棠和竹子组培室,方伟教授讲述了竹文化内涵、我校竹子研究专家团队科研和校地校企合作成果等。方伟表示,校企双方要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竹类一、二、三产业发展需要,谋划好创新合作机制和模式,通过产学研融合发展和海外职业技术培训,为公司提供科技支撑,为当地培养涉林涉竹技术应用型人才。

雷晓俊介绍了在埃塞俄比亚投资的农林产业园项目,希望能与浙农林大竹产业研究团队紧密合作,利用好中竹国际在埃塞俄比亚丰富的竹林地资源,为埃塞俄比亚竹子资源开发利用项目培训大批实用性人才,力争将该项目做成中非合作的典范。

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组织来自埃塞俄比亚、赞比亚、刚果(金)、越南等国的国际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国教学院聘任雷晓俊为我校外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加强校企合作,努力为中国-埃塞俄比亚竹子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培养一批创新型职业技术人才,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贡献农林智慧。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院长赵有华指出,学校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行动计划,选派学校竹业科研专家团队走进埃塞俄比亚,开发“中文+职业技术”培训项目,助力中非竹子中心建设,争取合作实施竹藤国际合作示范项目。

据了解,中竹国际(浙江)有限公司“中国-埃塞俄比亚竹子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项目”于2018年在国家发改委备案立项,占地4000平方公里。立足埃塞竹资源,以竹林所在地为原料加工区和埃塞俄比亚自贸区浙江省竹产业园为后端精深加工园区,围绕“绿色经济,环保管理,长期可循环”三大主题,着重开发浆纸、竹纤维、竹家具、竹衍生品等,旨在树立浙江企业立体开发示范,建立浙江省埃塞自贸区,为埃塞和非洲青年技术人才提供全方位人才孵化,为帮助非洲脱贫致富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教学院 苏园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