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举办国际生“迎新春”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5   点击量:

1月13日,值此2023新春来临之际,浙江农林大学和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联合举办国际生“迎新春”文化体验活动。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秘书长张建伟,学校新闻中心主任、宣传部副部长陈胜伟,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院长赵有华、副院长李曦,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荣誉导师,留校国际学生,全体辅导员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赵有华向留校国际生献上新春祝福,祝愿全体师生兔年大吉、幸福安康!他表示,学院邀请省内书画导师莅临现场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希望国际学生积极融入到中国文化的浩瀚海洋中,亲身体会中国年俗传统文化,鼓励国际学生努力学习,争做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体验环节,张建伟、学院领导和国际生一起挂灯笼,预祝2023红红火火、喜气洋洋。

书画导师汪晓亮、夏伟革、叶青、汪起文等与国际学生一起写福字、画年画、贴春联,感受浓浓的中国传统年味。

学校为留校国际生分发了新春大礼包,给学生们送去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喀麦隆籍学生维纳斯说:“我知道每当春节的时候,中国人都会一家人聚在一起写对联、贴对联,学校举办的这次活动让我深深感受到家的温暖,这是一个充满爱的经历。”俄罗斯籍学生洛狄也深有感触。“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写春联和写福字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我今天写了福字,拍照发给了我远方的家人,希望他们也沾沾福气!我爱中国,喜欢中国的春节!”

近年来,浙江农林大学积极组织国际生进行“感知中国”国情教育和中国文化体验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组织国际学生跨地区多形式深入社区乡村,了解调研中国式现代的伟大实践,“感知”中国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所取得的成果,并通过他们向世界上更多的人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和中国新时代故事。

 (国教学院 木易)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