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主题沙龙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8   点击量:

各位老师:

第八次主题沙龙将于2021年5月20日14:00召开,地点为学3510会议室。本次沙龙的主题是:国际教育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请相关老师做好准备。请所有老师们参加!

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具体安排见附件1

2021年05月18日

国教学院教学办


附件1

位老师

为鼓励青年教师重视教学、钻研教学、创新教学,营造良好的教学文化氛围,帮助青年教师掌握现代教学理念,运用现代教学方式方法,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水平,学院将于2021年5月21日举行课堂教学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学校从事一线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师,年龄四十周岁以下(1981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二、竞赛要求

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

(一)教学设计(20分)

教学设计是指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主要包括课程名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 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安排、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选手需准备参赛课程1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评委将对整套教学设计方案进行打分。

(二)课堂教学(75分)

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15分钟。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审。选手需准备参赛课程 1个学时相对应的 1个课堂教学节段的 PPT,课堂教学内容要与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对应、一致。

(三)教学反思(5分)

参赛选手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进入指定教室,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在30分钟内完成对本讲课节段的教学反思材料(500字以内)。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不允许携带任何书面或电子等形式的资料。

三、奖项设置

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教师教学比赛获奖情况可作为教师职称评聘、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安排表

五、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分表

浙江农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分表

                     注:评委评分最多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