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

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3   点击量: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提升我校与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共建孔子学院的办学质量和水平,根据共建孔子学院的教学岗位需求,现组织开展我校2022年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选派工作。请各学院(部)积极推荐优秀学生报名。

一、推荐条件

1、热爱祖国,具有奉献精神,志愿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爱岗敬业。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年龄一般在22岁(含)以上,我校汉语、外语、教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的本科毕业生、在读研究生。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

5、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知识,具备较好的汉语教学实践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6、志愿者选派名额为4人。持有《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者优先;具有中华才艺特长(中国书画、茶文化、太极、舞蹈、中医等)者优先。

二、任期和待遇

1、志愿者任期一般为一学年,考核合格者可申请延期,最多不超过三年。

2、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为志愿者提供生活津贴;其他待遇如保险、国际旅费、用于办理赴离任手续所产生的相关费用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原则上由孔子学院为志愿者安排住宿。

3、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 3号,附件2),志愿者在保留应届毕业生待遇、保留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和学籍、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加分、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和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优先录用等方面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三、推荐及选派程序

1、申请人下载并填写表格《浙江农林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申请表》(附件1),附相关证书扫描件:毕业证、学位证、成绩单、外语水平类证书、普通话证书及其他支撑材料。

2、学院(部)为志愿者提供推荐信,如实对其政治思想、语言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做出评价,经分管领导签字,学院(部)盖章。

3、学校将组织“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评审小组”,负责初审和面试工作。面试时间、地点及要求另行通知。

4、学校将通过校内选拔的人员材料上报浙江省教育厅审核推荐并报送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简称“中心”)进行复核,“中心”安排复核通过的人员参加选拔面试。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5、根据“中心”选拔面试结果和岗位要求,拟选派志愿者在赴任前还须参加“中心”组织的岗前培训且达到合格。赴任时间初定为2022年9月,以实际派出时间为准。

、管理措施

1、志愿者须严格遵守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及我校关于志愿者的相关规定。派出前,由我校与志愿者签署《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

2、我校根据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选拔考试及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派出名单。参加培训并被最终录取的志愿者不得擅自退出项目,否则必须补缴培训费用。

五、材料报送

请于2021年4月8日前,将所有纸质材料交至东湖校区学3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517办公室。

联系人:冯锦

联系电话:63926893(9296893)

附件1:浙江农林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申请表

附件2: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

浙江农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

2022年3月23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