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留学生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第七届国际文化节公告


发布日期:2020-10-19   点击量:

   为彰显祖国繁荣富强,展现世界多元文化风采,搭建中外学生展示、互动、交流的文化平台,国教学院拟于2020年10月至12月举办“浙江农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第七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国际文化节旨在为全校师生打开一扇感受不同国家文化魅力的窗口,搭建一个相互理解、尊重包容、和谐互鉴、美美与共的多元文化交流平台,彰显浙农林大的国际化特色。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同展风华,共享未来

Shared Youth, Shared Future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至12月

三、系列活动

(一)第七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

活动时间:2020年10月24日13:30

活动地点:东湖校区B区篮球场

活动内容:以游园会的形式作为国际文化节开幕式,不同国家的学生组成18个左右的团队在固定摊位中展示国家文化(照片、特产、美食、音乐、历史等),让全校师生近距离、多渠道、全感官感受多种文化的丰富魅力。

(二)国际文化才艺大赛

活动时间:2020年10月24日13:30

活动地点:东湖校区B区篮球场

活动内容:通过各类歌曲、舞蹈、相声、表演等形式选拔个人或团队,比拼各自能力,展示富有魅力与特色的国内外文化风情和文化成果。

(三)2020年模拟联合国大赛

活动时间:2020年11月20日13:30

活动地点:东湖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

活动内容:通过扮演不同国家或其它政治实体的外交代表,参与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会议,亲身经历熟悉联合国等多边议事机构的运作方式、基础国际关系与外交知识,并了解时事以及自身在未来可发挥的作用。

(四)2020年国际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大赛

活动时间:11月下旬

活动地点:东湖校区教室

活动内容:发挥国际生创新创业能力,创造融合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创业项目,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

(五)“我爱我家”国际生文明宿舍活动

活动时间:11月上旬

活动地点:B5/B6国际生公寓楼

活动内容:号召国际生整理宿舍内务,简要装扮宿舍,进行阳台围栏刷漆活动,培养国际生的集体合作意识,调动对寝室内务、卫生工作的积极性,提升寝室品味,塑造良好的国际生形象。

(六)国际生创新创业实践招聘会

活动时间:11月下旬

活动地点:等待通知

活动内容:与当地跨境电商企业合作,举办实习招聘会,充分发挥我校国际学生人才资源和临安跨境电商园区商业资源优势,共同培养“知华、友华、爱华”并且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助推区校共同发展。

(七)禁毒、防艾、环保知识问答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1日

活动地点:东湖校区教室

活动内容:围绕禁毒、防艾、环保和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进行问答,普及相关法规知识,提高相关防护意识和保护技能,活跃文化氛围。

(八)共庆中国传统佳节——春节晚会

活动时间:2020年1月下旬

活动地点:西径食堂三楼

活动内容:围绕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各种习俗,贴春联、写福字等,以年夜饭为组织形式,表演国际生歌舞节目,共同庆祝中国传统佳节。

舞台小世界,世界大舞台。欢迎大家加入这场绚丽多彩的文化盛宴!

国际教育学院

2020年10月19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