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留学生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关于组织

用英文讲中国故事国际生朗读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15   点击量:

为促进我校国际生感知中国文化,提高朗读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国教学院举办“用英文讲中国故事”朗诵比赛。并推荐优秀选手参加由中国教育电视台、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主办,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指导的第二届“用英文讲中国故事”来华留学生展评。

一、报名对象

我校所有在校留学生。

二、朗读内容

推荐6段自选一篇。不可以选择其他文章,不可以节选,须全段朗读。(朗诵片段及全文的中英文版详见附件1)

三、朗读要求及比赛程序(每人5分钟)

自选中文朗读或英文朗读。建议脱稿并加入肢体语言。

每位选手朗读时间3分钟(不超过3分钟)。朗读过程可配合PPT展示(可有背景音乐)。

1分钟评委提问,关于朗读内容。

最后1分钟为自选才艺展示 。

四、评分标准

根据语言表达、形体语言、主题形象、会场效果、才艺5个方面评分(满分100分)。

1.语言表达(40分):语音规范,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圆润。表达准确、流畅、自然。语言技巧处理得当,语速恰当,语气、语调、音量、节奏张弛符合思想感情的起伏变化,能熟练表达所朗读的内容。

2.形体语言(20分):精神饱满,能较好地运用姿态、动作、手势、表情,表达对朗读稿的理解。

3.主题形象(10分):着装朴素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有风度,富有艺术感染力。

4.会场效果(20分):PPT和背景音乐与朗读内容贴切,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能较好地与听众感情融合在一起,营造良好的效果。

5.才艺展示(10分):与中国文化相关,歌曲、舞蹈、书法等题材皆可。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日期:2021年6月18日截止

报名方式:填写报名表(请下载附件2),统一发至学院办公室助理宣展(CHIMWEMWE)

微信和电话联系方式:13123905978

报名完成后,将由指导老师进行强化培训,并录制3分钟视频。

校赛时间:2021年7月10日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设一等奖2名(中英文各一人),颁发证书及价值150元的奖品;二等奖4名(中英文各两人),颁发证书及价值100元的奖品;三等奖6名(中英文各三人),颁发证书及价值50元的奖品;优胜奖若干名,颁发证书。

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中,将择优推荐3-5人参加省级复赛。

国际教育学院

2021年6月10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