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百米《共产党宣言》书法长卷捐赠仪式在陈望道故居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3   点击量:

6月22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由浙江农林大学和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倡议的百米《共产党宣言》书法长卷捐赠仪式在陈望道家乡——浙江义乌分水塘举行。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倪建均,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何少庆,浙江农林大学国际生文化导师汪晓亮,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伟,浙江农林大学国教学院院长赵有华,义乌工商学院国教学院院长陈宇鹏等出席捐赠仪式。

倪建均在致辞中表示,值此建党百年庆典前夕,我们来到义乌陈望道故居,忆百年征程,追寻真理的味道。浙江农林大学和义乌工商学院联合倡议,邀请浙江农林大学国际生中国文化导师汪晓亮先生手书《共产党宣言》百米长卷,并捐赠给位于《宣言》中文版首译地、陈望道先生家乡义乌市分水塘村的望道展示馆,具有深远的意义。望道展示馆将此作品陈列在馆内,供全国广大党员群众学习,以汲取伟大的力量。

此次捐赠的《共产党宣言》百米书法长卷,是汪晓亮用其独创的“现代写经体”耗时一个多月完成的。据悉,他书写的《习近平用典》等经典作品多次获得全国大奖并被多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领导人收藏。

王建伟向联合捐赠三方分别颁发了捐赠证书。他高度评价了汪晓亮先生对党和革命先辈的深厚感情,对三方联合捐赠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

捐赠仪式结束,与会人员赏读了《共产党宣言》百米书法长卷,参观了望道展示馆。大家都被陈望道先生的革命情怀所感动,真正地追寻到了“真理的味道非常甜”。

浙江农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和义乌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以共建促交流,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不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两校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再次合作,旨在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重温经典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在抚今追昔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教学院 苏园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