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直属党支部
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2-01-06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深化“清廉农林”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1月6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副校长吴家胜、校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史冬辉出席会议,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委员参加。

国教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赵有华作了《2021年度国教学院直属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的汇报。聚焦校党委对学院进行的校内巡察,汇报回顾了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所取得的成绩,重点分析了学院党直支针对巡察反馈所采取的整改措施和成效,剖析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风险点,并提出抵御风险的具体措施。学院党直支将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做到“分析情况透彻、查找问题准确、整改措施有效”。党政班子成员结合“一岗双责”和工作实际做了发言交流,认真排查各自工作职责中的主要风险点并提出了预防措施。

吴家胜对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给予指导。他指出,留学生教育服务于国家外交战略,要提高政治站位,加以高度重视。两年来,留学生教育受到疫情影响,但国教学院在拓展校外奖学金和服务浙江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很好的探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在2022年继续组织留学生积极参与到“感知中国”的实践中,通过广大留学生向世界上更多的人讲好中国故事,宣传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吴家胜强调,学院班子要以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制度规范化建设,优化生源质量,提高育人成效。对留学生教育管理中所存在的风险点,班子成员务必从各自分管工作入手,系统梳理分析隐患,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对策,规避廉政风险,确保留学生群体的安全稳定。

史冬辉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分析会主要围绕今年校内巡察整改工作,国教学院准备充分,聚焦主题,针对党风廉政风险点,分析到位。学院对党风廉政建设高度重视,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师德师风建设常抓不懈,成绩显著。今后国教学院要继续加强制度建设,推进清廉学校、清廉学院建设。

赵有华代表学院党直支作表态发言,感谢校党委对国教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指导,学院党直支将进一步提高廉政意识,规范管理,抓严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清廉校园建设。

(国教学院 全春花)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