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学院文件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学生管理规定

发布日期:2023-09-02   点击量:

国教学院〔2021〕2号

浙江农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

学生管理规定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为了规范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以下称国教学院)国际学生的管理工作,促进来华国际学生事业发展,本着“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协调配合”的原则,根据《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教育部令42号)、《浙江农林大学本科生管理规定》(浙农林大【2010】年53号)等文件要求,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本管理规定适用于所有来国教学院学习的国际学生。

第二章招生录取

第三条国际学生的招生宣传及对外签约工作统一由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组织实施,各相关学院协助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招生。校际国际学生交流协议由分管外事和国际学生工作的校领导签署或批准。

第四条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负责国际学生的录取工作,办理寄送录取通知书和来华留学签证申请表。留学本科生由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对外国国际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录取,并把录取名单送交教务处和各相关学院备案。留学研究生由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初审,送交研究生院进行审查录取。

第三章报到、注册

第五条国际学生每学期按学校规定的时间到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办理报到、注册、缴费、居留申请、住宿等手续。

第四章教学管理

第六条国际学生的教学由专业所在学院负责,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教务处及研究生院分别负责监督检查。国际学生的培养方案由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与相关学院、研究生院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学校相关要求制定。

第七条 国际学生可免修政治理论课、思想道德教育课、军事教育课,可选修大学语文、大学英语、高等数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应用基础、体育课等通识必修课。

第八条专门为国际学生开设专业的课程教学大纲和人才培养方案由开课学院及专业所在学院制定审核,教务处和研究生院审批,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备案。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的总学分不低于120学分。研究生的学分要求按浙江农林大学外国留学研究生的规定执行。

第九条经国际学生个人申请,专业所在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同意,教务处批准,允许跨级修课;能提前修满学分的,符合所学专业的毕业规定,允许提前毕业;按学制,培养计划规定时间内因考试不及格或未修完规定的课程,可由本人申请,相关学院和部门审批可延长在校学习时间,但总的在校时间不得超过学制最长年限,延长学习期间应缴纳学费。

第十条国际学生每学期学习成绩的登记、实验、见习、实习的安排、考试时间和考试地点的安排等,均由开课学院、研究生院负责。

第十一条各开课学院按时将国际学生的考勤记录告知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对国际学生出现的非正常学习情况应及时通报国教学院,由国教学院和专业所在学院协调解决国际学生学习上的问题和困难。

第五章考试、毕业

第十二条非学历国际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可发给结业证书,由国教学院统一办理。

第十三条学历国际学生必修的课程须参加考试,取得学分,不及格的课程须补考重修。各相关学院应妥善安排学生重修,对学习成绩极差的,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第十五条凡修完毕业规定的课程,达到毕业规定的有关要求,学校颁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学校授予学位证书。毕业时所获总学分比教学计划规定的毕业最低学分要求少15学分以下(包括15学分)者,可作结业处理,发给结业证书。作结业处理者原则上须在7个工作日内办理离校手续并离校。

第六章 校园服务与管理

第十六条国际学生的校内住宿房源由公共事务管理处负责调配,并由后勤服务中心根据服务协议进行宿舍设施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并提供住宿服务及管理。

公共事务管理处协调后勤服务中心,为不同文化生活习俗的国际学生提供多样化的膳食选择,为国际学生提供基本的医疗服务。

第十七条国教学院负责国际学生在读期间的文化引导,对国际学生进行国家相关法规与校内规章制度的教育。

对国际学生发生的与我国法律法规和我校规章制度相违背的、影响学校声誉及他人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的行为,国教学院负责必要的教育工作,并根据相关规定,会同有关部门进行纪律处分。

第十八条所有国际学生的学生证、校徽由国教学院统一发放。一卡通由国教学院出具证明,由国际学生到服务大厅办理。一卡通开通图书借用功能,须按规定缴纳押金。

第七章 附 则

第十九条本管理规定自公布之日起试行。由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负责解释。

第二十条本管理规定中未提及的情况,参照《浙江农林大学本科生管理规定》执行。

附件:浙江农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学生

管理工作图示

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

二零二一年七月十日

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办公室 2021年7月10日印发

附件:

浙江农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

学生管理工作图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