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学院文件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本科留学生课程免听、 课程替代、变更考核方式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3-09-02   点击量:

国教学院〔2022〕6号


浙江农林大学本科留学生课程免听、

课程替代、变更考核方式实施细则

第一条为进一步推进和完善学分制,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和积极性,因材施教,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浙江农林大学外国留学生(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文件要求,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第二条课程免听

课程免听是指学生在重补修某一门课程时,上课时间与正常课程冲突,可申请该重补修课程免听。学生须在每学期重补修开课后二周内提出申请并完成手续,逾期不予办理。

第三条课程成绩替代与学分登记

学生可用汉语水平等级考试成绩替代校内相关课程成绩,其条件、成绩与学分记录方式按下列标准执行:汉语水平等级考试(HSK)成绩达180分及以上,则可免综合汉语Ⅰ-V课程或汉语读写I/II的考试,按等级考试实考成绩折合百分制成绩。请在课程考试日期之前提出申请并完成手续,逾期不予办理。

汉语水平等级考试

可替代成绩

HSK一级

综合汉语Ⅰ、汉语读写Ⅰ

HSK二级

综合汉语Ⅰ、综合汉语Ⅱ、汉语读写Ⅰ、汉语读写Ⅱ

HSK三级

综合汉语Ⅰ、Ⅱ、Ⅲ、Ⅳ;汉语读写Ⅰ、Ⅱ

HSK四级

综合汉语Ⅰ、Ⅱ、Ⅲ、Ⅳ;汉语读写Ⅰ、Ⅱ

HSK五级及以上

综合汉语Ⅰ、Ⅱ、Ⅲ、Ⅳ、V;汉语读写Ⅰ、Ⅱ

注:一份HSK成绩只能使用一次,且只可转化为一门综合汉语和一门汉语读写(HSK等级须等同或高于课程级别)。

第四条变更考核方式

考虑到外国本科留学生学习中文授课课程的实际难度,根据《浙江农林大学外国留学生(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中的第五章第二十条,“学校期末课程考试,外国留学生可以申请以开卷或论文形式参加考核”。我院建议给予留学生开卷或论文形式进行考核。

可申请变更考核方式留学生范围:2018级(含2018级)之前的中文授课学生。

申请时间:留学生须在考试日前一周申请并完成手续,逾期不予办理。

第五条本细则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由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负责解释。原规定与本细则有不一致的以本细则为准。

浙江农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

2022年6月22日

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办公室 2022年6月22日印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