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留学生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第三届多彩文化节


发布日期:2021-06-01   点击量:

中国教育对外开放在新时代中奋进,在大变局中前行,教育的国际影响力迈上了新台阶。一直以来,国际生作为讲好中国故事的主力军之一,始终在奋力促进学校教育国际化发展,时值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之际,浙江农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三届多彩文化节,以多彩的活动形式丰富国际生的课余生活,通过国际生的视野,讲好中国革命历史,讲好中国故事,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活动名称:

  浙江农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第三届多彩文化节

活动主题:

  百年辉煌,共创未来

  Handin Hand, @ Better Future

活动对象:

  浙江农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

活动时间:

  2021年4月至8月

主办单位:

  浙江农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协办单位:

  国际文化交流协会

活动形式与内容:

  1.第三届多彩文化节开幕式

  活动时间:2021年6月5日15:00(暂定)

  活动地点:东湖校区B区运动场

  活动内容:通过舞台表演、多彩慢跑、趣味运动会形式让全校师生近距离、多渠道、全感官感受青春的魅力,展现当代国际生的绚丽风采。

  2.红色文化学习实践

  活动时间:2021年3月至12月

  活动地点:杭州市内外各红色根据地

  活动内容:不定期组织国际生前往杭州市内外红色文化根据地,全方位感知中国,通过学习中国革命历史、红色文化,发挥好国际生讲好中国故事作用,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生团队,努力为“一带一路”国家建设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贡献。

  3.2021国际生寝室风采大赛

  活动时间:2021年4月8日至5月6日

  活动地点:B5/B6国际生公寓楼

  活动内容:号召国际生整理宿舍内务,简要装扮宿舍,进行阳台围栏刷漆活动,培养国际生的集体合作意识,调动对寝室内务、卫生工作的积极性,提升寝室品味,塑造良好的国际生形象。

  4.2021国际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大赛

  活动时间:2021年4月

  活动地点:东湖校区

  活动内容:通过创新创业大赛,激发国际生的创造力,开拓视野,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提高国际生的创业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引领创新创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积极践行推广“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

  5.2021国际教育学院职业规划大赛

  活动时间:2021年4月

  活动地点:东湖校区

  活动内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作用,提升国际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促进国际人才培养与发展。

  6.心理健康活动(一):心理培训

  活动时间:2021年5月13日14:00

  活动地点:东湖校区学3教室

  活动内容:通过对国际生干部的心理培训,包含心理干部的职责、素质与助人技能,加强国际生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加强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提高对国际生心理健康的关注。

  7.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经典诵读大赛

  活动时间:2021年5月21日

  活动地点:东湖校区

  活动内容:诵读古今经典,弘扬中国精神。聚焦2021建党100周年,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歌颂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国际生对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深刻理解与感悟,提高国际生感知中国文化的能力。

  8.趣味运动会

  活动时间:2021年6月5日9:30

  活动地点:东湖校区B区运动场

  活动内容:通过开展三腿慢跑、接力赛、投飞镖等注重趣味性、娱乐性、合作性、观赏性的活动形式,丰富国际生们的课余生活,给每一位国际生展现自我的机会,挖掘各项才能,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合作,增强国际生的凝聚力,展现出新时代国际生的蓬勃朝气与竞技热情。

  9.红歌合唱比赛

  活动时间:2021年5月

  活动地点:东湖校区

  活动内容:组织国际生参加由学校举办的“五四”合唱比赛,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通过红歌形式,让国际生充分了解中国革命故事,学习中国革命历史,践行革命精神。

  10.心理健康活动(二):寄语未来的你,心愿墙活动

  活动时间:2021年5月26日——6月2日

  活动地点:东湖校区

  活动内容:国际生通过书写对未来的自己的期待,未来规划,为自己的梦想与激情喝彩,寄语未来,让国际生在关爱自己和他人中健康成长。

  11.心理健康活动(三):微笑摄影大赛

  活动时间:2020年6月20日

  活动地点:东湖校区

  活动内容:微笑,是内心世界阳光活泼的反应,是世界上共同的、最易懂的语言,通过“最美丽的微笑”摄影大赛彰显当代国际生心灵阳光健康的一面,传播美好的心理状态,促进心灵美的传递。

  12.多彩假期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7月—8月

  活动地点: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

  活动内容:通过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丰富国际学生课余生活,促进国际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学习、校园生活,为在校国际生提供一个同学习、同进取、同感知中国文化的和谐环境,架构更广阔的表现舞台和成长空间,展现当代国际青年优秀的精神风貌与时代风采。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