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园是最安全的地方 留管辅导员是最亲的人

发布日期:2020-02-11   点击量:

假期里的校园,本就是冷寂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突然到来,更给校园添了一分萧瑟。而B5-B6国际学生公寓,却是异常“热闹”。进出宿舍门登记、测体温、戴口罩,已经成了每位国际生日常必备的程序。

“今天上午10:00,全体寒假助理检查宿舍,测量体温,发放口罩。”这是我寒假中在助理群里收到杨老师在群里发的最多的一条微信,就读于木材科学与技术硕士研究生的小张如是说。于是,敲门、登记、测量体温、告知同学们出门戴口罩,要经常开窗通风、统计检查结果,一气呵成。

起初,他不理解为什么杨老师要求每一天检查宿舍,每次检查都要花两到三个小时,而且很多同学也感到不耐烦,觉得打扰了他们休息。

“杨老师耐心与我解释:学校宿舍是人群集中的区域,一旦有与疫区接触过或身份不明的学生进入宿舍,或有疑似病情的国际生未及时上报就诊,那将会给所有人留下巨大的隐患。每日摸排是必要也是必须的工作。”他说着,还不忘提醒出门的同学戴好口罩,“我觉得很有道理,这样一来,我们的校园才是最安全的地方。每次遇到不理解查寝制度或想要出校门的同学,我也耐心与他们解释中国政府这么做的原因,渐渐地,大家都配合我们的工作。”

“我们一个人在中国,遇到一些事情,老师们总是能第一时间为我们解决。”他开始一一列举:杨老师为同学们定时发放口罩、深夜给隔离的同学送毛毯、凌晨陪着生病的同学去医院看病;全老师安抚那些焦虑的学生,给予心理疏导;梅老师联系学校部门,登记鸡腿、土豆、洋葱等食材,解决同学们“吃”的问题、坐车一下午来回去取回国同学的护照,解决同学们“回家”的问题等等。

小张表示,这些可爱又可敬的老师,一起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没有怨言。他们都是我们在中国最亲的人。有他们的照顾,我们的爸爸妈妈也很放心。

“据说,今天是中国的传统元宵节,老师们为我们准备了礼物,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和同学们分享了。”说完,他转身和其他几位假期助理一起开始例行的宿舍检查,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发放元宵慰问礼。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