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主题沙龙第十期】:

国际中文教育微专业课程研讨

 

发布日期:2022-12-02   点击量:

12月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召开第十五期主题沙龙,副院长陈秀主持,对外汉语教学团队教师参加了会议。

此次沙龙主题为:国际中文教育微专业课程研讨。会上,陈秀就国际中文教育微专业的申请情况、课程建设、经费来源、教师职业发展及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教师提出的团队组建、课时分配等问题一一解答。

陈秀表示,国际中文教育微专业教学要求突破传统的教学方式,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教师在教学中要以学习者为中心,设计合理的线上教学任务,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线下教学要基于线上学习成果展开更为深入的教学活动,采用合作式、研讨式教学方式,提升课程学习深度;线上线下的课程设计要通过教师的“导”让学生“忙”起来,将课前导学、课中研学、课后促学形成有机的整体,形成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学习高效、促进思维的“活”课堂。大家要充分利用团队的力量建设好线上教学资源,教学内容和课程建设要与国际中文教育相关证书的考试相结合。

我院一直重视线上教学资源建设,已建成多门省级一流课程,为国际生的中文教育提供了较为丰富的学习资源。此次国际中文教育微专业课程建设主要包括中华文化传播、国际中文教学设计与实践等。学院还将不断丰富线上课程资源,为国际中文教育微专业教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国教学院 夏慧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Address:666 Wusu Street,lin'an District,Hangzhou,China 311300

国内电话:0571-63748756,0571-63926891    Overseas Tel:+86-571-63741155,+86-571-63926893    Email:iczafu@163.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主页| 怀念旧版

Copyright©2018 ie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